钟亦前

造谣我推的,笔名钟亦前,全职all叶党人,不逆
现在是个大学牲,努力更新中

【all叶向】假日

#还债进度33-34/386
#夏日未命名all叶24h/9:00

#ooc沙雕文,私设众多,会过于强调人物身上某一特点,不喜点叉

#all叶向,叶修自带可爱属性(好吧是作者滤镜)

#时间是第九赛季的夏天,内容是一场消暑的旅行,纪念我即将离开的城市

#包含大量主观感受,慎入,捉虫欢迎!

#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!热度越高更新越快!还有长篇掉落!评论都会回复!感谢所有点了红心蓝手和送礼物的小伙伴!爱你萌!比心心!

#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活动文!!且看且珍惜!!

 

夏休期说长也长,北方干燥热辣的太阳烤得人恨不得在空调房里待到天荒地老,南方蒸腾的水汽熏得人恨不得跳进海里再不上岸。

张佳乐:“我没有这个烦恼。”

于是在一众(前)职业选手千催万促之下,一场与深山的奇遇就此展开。

 

K市,机场。

张佳乐翘着腿坐在候机厅,拿着手机噼里啪啦打字跟孙哲平吐槽:“这群人来k市就算了,喊我干嘛?”

孙哲平:“希望你当导游。”

张佳乐震惊:“我不知道k市有什么好玩的!”

孙哲平无语:“你一本地人不知道?”

张佳乐怒:“你知道?!”

孙哲平:“……我只知道百花在哪。”

张佳乐:“对嘛!”

然后张佳乐侧头看了看身边。

一旁的张新杰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,韩文清则好很多,抱着手安静坐着。

 

交谈间两趟飞机到达,首先走出通道的是b市微草的王杰希、方士谦,其次是g市蓝雨的黄少天、喻文州。

王杰希做的第一件事是摘掉口罩,深深吸了一口气:“好新鲜的空气。”

话音未落,脚下一个趔趄。他一伸手拽住方士谦的衣袖,却不料方士谦本就站得艰难,被他一拽直接半跪在地上。

黄少天刚想笑,一阵头晕眼花差点也栽倒在地。

喻文州慢悠悠掏出氧气面罩盖在黄少天嘴上,顺便给自己也盖上一个,然后淡定的机场保安给了地上狼狈二人组一人一个氧气瓶。

张佳乐:“……我大开眼界。”

缓过气的黄少天怒:“张佳乐你笑什么?!”

张佳乐拼命忍住笑:“你们平时来打比赛也没这症状啊?这叫什么?高原反应?”

王杰希吐槽:“平原上呆太久了。”

方士谦补充:“确实,王队每次都高反。”

喻文州同样忍笑:“少天太激动了,在飞机上讲了很多话。”

张佳乐秒懂:“大脑缺氧是吧?”

黄少天差点在众目睽睽之下跟他打起来。

 

下一班是s市的飞机,轮回众人准备齐全(指自带氧气瓶),给大家省了不少麻烦。

随后到的是雷霆、义斩、烟雨和兴欣,大家或多或少都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,该准备的东西一样不落。

主客场比赛让大家都有应付高海拔的经验,而狼狈的黄少天一时间成了绕不开的话题。

 

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一向坚强的叶修竟然是高原反应最严重的一个。

据随行(实际上是出差顺便送一程没想到情况严峻被迫推迟行程)的叶秋解释,叶修在出门前一天感冒了,身体没有完全康复,导致落地之后差点进了医院,自己不放心这混账哥哥所以跟着来了。

旅行的第一天变成了酒店一日游,一众人要么蹲在电脑前打游戏打到天荒地老,要么守在叶修床边上嘘寒问暖。

叶修受宠若惊:“你们别这样,我害怕……”

张新杰往他脸上罩了一个氧气面罩,神情严肃:“别闹,会出人命的。”

叶秋认真思考:“要不你还是回家呆着吧。”

叶修挣扎着拒绝:“我想尝尝野生菌!”

张佳乐:“算了,那玩意儿有毒。”

叶修:“你吃中过毒?”

张佳乐:“没。”

叶修:“你四亚的运气都不会中毒,我当然也不会。”

韩文清早有预料,一把摁住暴走的张佳乐。

 

晚上孙哲平拎了一袋子蚊香液,一间一间房间顺着发。

叶修:“哥不招蚊子,用不着。”

孙哲平无语,强行帮他插上蚊香液打开开关:“夏天蚊子特别凶残,你们没感受过。”

黄少天:“我才不信呢,蚊子而已,能有多凶?”

孙哲平:“三只蚊子一盘菜。”

黄少天大惊:“有这么夸张吗?!”

张佳乐冷笑: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然而黄少天的倔强害了喻文州,当天半夜喻文州顶着熊猫眼敲开孙哲平的房间问他有没有花露水,被惊醒的其余人一看喻文州满腿都是蚊子咬过留下的红包,惨不忍睹。

叶修帮他擦药,被叫醒的黄少天委委屈屈蹲在边上:“我,我没感觉……”

方士谦疑惑:“你没听见蚊子叫?”

黄少天更委屈了:“哪里有蚊子叫……”

方士谦手脚并用比划:“就是左一下右一下嗡嗡嗡停不下来那个。”

喻文州微笑:“因为俱乐部装修都叫不醒他。”

孙哲平叹气:“再点一瓶蚊香液吧。”

 

第二天受不了叶修的软磨硬泡,张佳乐还是带着大家去了一家本地有名的野生菌火锅店。

肖时钦疑惑:“为什么不在家做饭?”

张佳乐无语:“自己买菌子吃才容易中毒,人家饭店开了十几年都没事,出来吃才安全。”

不得不说古人云“山珍海味”,山珍果然别有一番风味。

火锅以土鸡汤做底,吸饱了浓稠汤汁的竹荪鲜甜爽嫩,一口咬下既能尝到菌子独有的弹劲,又能感受原始山林滋养出的鲜味。再尝一口鸡肉,“走地鸡”常年奔跑锻炼出的紧致肉质有着特别的口感。夹一筷子油炸鸡枞菌,原本平凡的香油浸润香气,菌子在弹牙的同时有着脆嫩口感,让人欲罢不能。最后饮一碗浓汤,十万大山的精华仿佛浓缩在这一口汤汁之中。

除此之外,还有本地特色菜——炸三拼。【昆虫恐惧不建议搜图,我这本地人都得闭着眼睛才吃得下去】

虽然外表惊人,入口却意外地香甜,闭着眼睛单闻香气就引人垂涎,鼓起勇气尝一口便再也停不下来。

一顿饭,众人直呼过瘾。

 

第三天众人到了湖畔,欣赏高原湖独有的山水相映。

既然到了高原湖,爬西山就成了必不可少的活动。

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所谓“西山”是华山、泰山一般的存在,甚至犹有不及(毕竟也没评上五岳什么的),然而到了湖边,叶修看着湖对面连片甚至蔓延到两侧的苍翠山脉礼貌发问:“西山在哪儿?”

张佳乐指指对面:“对面就是。”

王杰希疑惑:“那是西山?”

张佳乐微笑:“对面,那一片,细看能看出一个躺着的美女的造型的,那边是头,的,就是西山。”

方士谦无语:“这叫山?这都快赶上八达岭了这叫山?”

孙哲平微笑:“在y省,或者说在整个西南,这就叫山。”

 

等到爬山才是真正的磨难。

山路不难走,开发完全的景区有着铺的整齐的石板路和护栏,但是弯弯绕绕一圈叠一圈的漫长旅途足以让人怀疑人生。

张佳乐解释:“地方特色,没有华山那种近乎垂直的路,就是绕。”

孙哲平补充:“要进山就更绕。”

黄少天提前戴上痛苦面具:“咱不去行不行?”

半路高反严重被迫退出蹲在山脚吸氧的王杰希、方士谦和义斩五人组举双手赞成。

走到一半死活走不动被弟弟陪同下山的叶修举双手赞成。

张佳乐无语:“要看风景就得进山,不然你们能看到啥?”

几人异口同声:“山!”

 

还好西山有缆车,坐着缆车从山顶直降到湖边,脚下是如镜的湖面,头顶是蔚蓝的天空,一时间分不清天与地。

下午天色骤然转阴,不大会儿雨幕如珠帘垂落,噼里啪啦砸得满地碎银,一时间风雨交加,狂风卷着水珠忽前忽后乱撒,打伞根本没用。

仅仅从湖边观景台走到室内这百来步,众人的裤子鞋子甚至手臂、头发都被水打湿,黏在身上好不难受。

感冒未好(坚称好了)的叶修顿时被七八个人围住,衣服毛巾从四面八方扑来把他包了个透彻,一顿揉搓之后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短发挤出人群艰难喘气。

张佳乐抓着外衣犹豫了一下,递给叶修:“穿上。”

叶修无语:“我不冷。”

张佳乐暴躁:“会感冒,穿上。”

叶修无语:“真不冷,这会儿20度根本不冷。”

张佳乐哽住:“为什么我冷?”

叶修吐槽:“你在y省住久了,不习惯。”

孙哲平站在一边默默穿外衣:“我也冷。”

张佳乐无语:“你看,大孙出去那么多年也不习惯。”

不知道被谁带来的唐昊小小声发言:“但是k市的天气是真的好……”

叶秋深有同感:“一年四季都穿一套衣服,确实好。”

王杰希无语:“就低了个两三度你们就嫌冷?”

一旁裹紧外衣的孙哲平:……

但是下雨是真的会冷耶。

 

 

 

不知道完了没

 

 

 

 

可能也许有后续?

也许我会再写点家乡什么的……

你们有什么想看的内容吗(试探)

就在y省(试探)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